核学院加速器物理与技术教研室召开2023年教学研讨会

  • 文 / 王梦雅,图 / 王梦雅
  • 日期:2024-02-01
  • 6990

        2023年11月24日-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加速器物理与技术教研室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召开2023年度教学研讨会。教研室主任/近代物理研究所夏佳文主任、副院长魏龙、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副主任/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保增宽、授课教师团队和教务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高能物理研究所张闯老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佳文院士主持。

        夏佳文主任首先作开场致辞,对教研室成立以来院内外专家做的工作、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魏龙副院长对学院的成立及近几年学科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的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学院教学主管王梦雅汇报了加速器物理与技术教研室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的相关情况;陈福三、随艳峰、刘渭滨、原有进、唐靖宇等授课教师汇报了专业主干课的教学大纲和2022-2023年度教学情况。与会专家重点围绕加速器物理与技术教研室课程体系、专业主干课教学大纲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张闯老师肯定了核能工程与技术教研室课程体系建设的成果,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教学大纲的系列建议。

        最后,潘卫民副主任发表了总结讲话,对教研室人才培养和教学体系建设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