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核能工程与技术教研室召开2023年度教学研讨会

  • 文 / 彭天骥、王梦雅,图 / 李嘉懿
  • 日期:2023-11-25
  • 6123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核能工程与技术教研室在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度教学研讨会。教研室主任/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副院长谢聚军、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袁小华、授课教师团队和教务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苏光辉教授、重庆大学文青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瑶副教授、厦门大学张尧立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夏峰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学院教融合办公室主任袁小华主持。

        徐瑚珊主任首先作开场致辞,对教研室成立以来院内外专家做的工作、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学院教学主管王梦雅汇报了核能工程与技术教研室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的相关情况;杨永伟、彭天骥、闫雪松等授课教师汇报了专业主干课的教学大纲和2022-2023年度教学情况。与会专家重点围绕核能工程与技术教研室课程体系、专业主干课教学大纲展开了研讨与交流。与会专家肯定了核能工程与技术教研室课程体系建设的成果,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教学大纲的系列建议。

        最后,徐瑚珊主任、谢聚军副院长、袁小华主任发表了总结讲话,对教研室人才培养和教学体系建设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