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竞未来”——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国科大2023年田径运动会

  • 文 / 孙翔宇,图 / 孙翔宇、李东升、卢雨峰
  • 日期:2023-10-16
  • 6251

        2023年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于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如期举行,共有44个参赛运动员方队在开幕式上亮相。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参加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学院风采与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

        在开幕式入场方队展示中,风格各异、编排多样的入场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前,向学校领导与现场观众展现各学院各部门独一无二的特色,洋溢着热烈的运动气氛与蓬勃的青春热情。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方队由4名老师、36名同学、1名旗手、1名引导员组成,他们带着勇往直前的气势,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到主席台前,高喊着“勇往直前、步伐矫健、同心核力、斗志无限”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

        方阵引导员杨诗涵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核学院的引导员,当激情澎湃的开幕式音乐响起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在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感到幸福的同时,我用挺拔的身姿与坚定的眼神,对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辈们表达深深的思念与崇高的敬意。

        旗手杨励卓同学表示:“当我拿到学院的院旗时,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激动,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作为方阵的旗手,我希望能够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现出核学院的精神风貌”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入场

        本次运动会,核学院共有3位运动健儿参与比赛项目,李志昊与张旻昊同学参加1500米跑项目,易杨同学参加跳远项目。

        1500米运动员张旻昊同学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校运动会,在赛场上奔跑驰骋时,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与鼓励,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1500米运动员李志昊

1500米运动员张旻昊(左二)

跳远运动员易杨

        此外,参加本次田径运动会的还有来自学院各个班级的观众同学,他们在看台上为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井雪颖同学表示:“虽然此次运动会没有报名竞赛项目,但是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国科大的运动会氛围,运动会前操场上许多忙碌的身影,参加方阵的同学晚上十点半的训练,都让我感受到了国科大同学们的凝聚力”。

        本次田径运动会不仅充分展现了核学院的风采与充满活力、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更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习氛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带着更大的热情和信心,用顽强拼搏的精神与百折不挠的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