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肖国青常务副院长当选亚洲核物理理事会副主席

  • 于玥
  • 日期:2022-11-29
  • 2787

        在2022年11月刚闭幕的第十七届亚洲核物理联合会(ANPhA)年会会议上,我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国青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亚洲核物理理事会副主席。

        亚洲核物理联合会于2009年正式成立,由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核物理学界发起,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学术组织,其宗旨是加强亚洲核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和战略研讨,推动亚洲范围内核物理教育、大装置建设规划发展等。亚洲核物理理事会成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中国台湾、越南、缅甸、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中国香港、菲律宾等11个国家和地区。

        第十七届亚洲核物理联合会由原子能院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法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22所科研院校的核物理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