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竞未来”——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国科大2022年田径运动会

  • 文 / 周婧琳、陈儒鸿,图 / 张泽鑫
  • 日期:2022-10-11
  • 1981

        2022年10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年一度、万众期待的田径运动会终于在雁栖湖校区西操场拉开了帷幕,此次运动会主题是“享运动,竞未来”。尽管天公不作美,气温断崖式下跌,但我院健儿热情不减,信心满满。

        开幕仪式中,各入场方阵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各个院系的代表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向学校领导与现场观众展示当代国科大学子的风采。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方队由36名同学、1位旗手和1位引导员组成,同学们身穿蓝色运动服,手举具有标准夸克模型的标语牌,展示核学院特色,高喊着“凌云赛场,斗志昂扬,核你一起,再创辉煌”的口号,步伐整齐,口号响亮,青春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充分的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核学院方阵

        引导员常辰卓坦言道:“运动会当天的风很大,温度也不是很高,尽管如此,同学们的劲头还是很高涨,方阵的同学喊口号的声音很响亮,很有精气神。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能够引导自己学院的方阵还是挺骄傲、挺有意义的。”

        旗手谢友朋说:“能成为核学院的旗手非常荣幸,走列队的时候有着非常骄傲的感觉,也很希望在全校面前能展现核学院的精神风貌。”

        在比赛项目中,我系运动健儿积极参与,勇敢表现自我,收获了汗水、成绩与喜悦,我院共有7名同学参加此次运动会,涵盖个人/团体比赛共8项。

        男子100米及200米运动员李一帆同学表示:“在此次运动会,切身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非常感谢同学们的鼓励加油以及学生会同学的后勤保障。”谢谢李一帆同学能够代表核学院的大家打响第一枪,踏上跑道,驰骋赛场,不管结果如何,都是一种胜利,核学院的大家也是他坚强的后盾。

男子100m、200m运动员李一帆

跳高运动员韩晔

男子跳远运动员潘彬

        运动员马子旭和庞子西同学代表核学院出征艰难的5000米跑,他们凭借持久的耐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比较轻松的克服了这一难关。庞子西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够和舍友一起参与比赛,虽然没有在一个组,但比赛过程中我们相互鼓励,一起完成了一次较高水平的比赛,比赛不仅增加了我们的友谊,同时也给与了我们运动的快乐和拼尽全力的畅快感。国科大的同学们也相当热情,加油声不绝于耳,并且非常感谢院里同学的能量补给。”

        马子旭同学表示道:“整个五千米过程中的跑步状态比较轻松,赛场上和平时的训练一样,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也很欣喜有同学给他写了加油稿。”五千米的比赛是毅力、体力还有耐力的比拼,他们将长长的跑道演绎成一段漫漫的征途。

5km运动员马子旭

5km运动员庞子西

运动员休息图

        本次运动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大好机会。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勇敢拼搏,十分感谢同学们在此次运动会中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也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团结一致,勇攀高峰,也希望核学院学生会能为大家在雁栖湖度过的这短暂一年增添一抹别样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