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成立

  • 文 / 黄飞 王梦雅,图 / 王梦雅
  • 日期:2022-03-10
  • 2267

        自2017年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核学院”)成立以来,学院的教职工党员同志一直在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活动和学习。学院经过近五年的建设和成长,各方面发展已经较为完备。考虑到学院的实际情况,为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学院领导提议申请成立独立的教工党支部。经核学院申请,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党委会审批,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2022年3月3日核学院教工党支部正式成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9名,其中黄梅同志为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彭光雄同志为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纪律委员。

        2022年3月7日14:00,核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三271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黄梅同志主持。黄梅同志首先介绍了核学院教工支部成立的背景,并宣读了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核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批复》。随后,会议根据党章的相关规定,经到会党员的充分酝酿和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飞、黄安平、王梦雅、郭丹丹等4位同志为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

        之后,新选出的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飞同志为党支部书记。经支委会讨论,支委分工如下:郭丹丹同志为组织委员,王梦雅同志为宣传委员,黄安平同志为纪检委员。

        支部书记黄飞同志在会后及时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布了支委会选举结果及各支委们的分工,他代表支委会表示:感谢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的信任和支持!学院教工支部支委们将精诚团结、紧密协作,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好支委职责,不负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的期望!

        核学院教工支部将在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认真传达、贯彻和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增强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努力提升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核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国科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