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竞未来”——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国科大2021年田径运动会

  • 文 / 张红军、邓宏博,图 / 中国科学院大学、王逸丰、苑新阳、赖悦诚
  • 日期:2021-10-15
  • 2109

        2021年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运动场内举行,此次运动会主题是“享运动,竞未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开幕仪式中,各入场方阵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少年雄姿英发,踌躇满志,迸发青春活力!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方队由36名同学和1位旗手组成,我们衣着帅气的黑色上衣和黑色裤子,高喊着“近物藏骄,高能来袭,团结核作,共创佳绩”的口号,充分展现了核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核学院秉承国科大“在高水平科研实践中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育人理念和育人优势,已经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引领者、工程领创者、行业领军者

核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方阵引导员苑新阳表示:“这次校运动会,我的参与度拉满了,这次校运动会规模很大,很正式,大家前期的工作准备都很用心,我自己收获也很大”。引导员的训练,从中秋节前开始,持续三周时间。能为学院大型活动贡献力量,苑新阳既开心又荣幸。

引导员苑新阳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旗手王逸丰表示:“当确定我为咱学院的旗手时,我既兴奋又荣幸,我作为方队的领头人,和方队同学一起代表整个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精神面貌,这责任是重大的,在和方阵同学们一起训练时,也感受到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凝聚力,整个过程是充实的且有意义的”。

旗手王逸丰

 

        我院共有9名学生参加此次运动会,涵盖个人/团体比赛共7项。我院学子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在4×400m团体接力项目中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

4×400m参赛选手合照

 

        胡志诚同学凭借持久的耐力和稳定的发挥,在个人400m项目,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赛后他表示:“今天比赛稍微有点紧张,没有发挥到最好状态。我一直都挺喜欢跑步的,跑步能使我放松,缓解课业压力,同时还能强身健体,希望同学们平时也多锻炼,多跑步,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运动员胡志诚

 

        运动员代表赖悦诚表示:“此次运动会,我没有参加个人项目,只参加了4×100m团体接力项目,我们四个人默契的配合,不仅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拼尽全力的畅快感,很遗憾的是,没有为学院争得奖牌。”

运动员代表赖悦诚

 

        本次运动会,促进了我院学子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希望我院师生能够把赛场上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凝聚成攻坚克难、解决我国“卡脖子”问题的磅礴力量,将我院建设成为国科大高水平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核院智慧、核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