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文艺汇演三等奖

  • 文 / 徐皓辰,图 / 蔡佳伟 黄厚科
  • 日期:2021-05-18
  • 2137

        2021年5月15日13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师生文艺汇演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学生礼堂隆重举行。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原创舞台剧《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以89.40分勇夺比赛三等奖。核学院学生主管郭丹丹老师也亲临比赛现场,为核学院学子加油喝彩。

核学院学子表演边防冲突场景

        陈祥榕(2001年12月-2020年6月),男,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机步营战士,一等功臣。2020年6月在中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加勒万河谷对外斗争中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当月评定烈士,隆重迎回安葬,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

陈祥榕烈士

        本次比赛,核学院学子以陈祥榕为人物原型,将其幼年时懂事孝顺照顾父亲、青年时毅然入伍不畏苦寒,并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事迹写入剧本中,并配以入伍时的送别场景、部队领导慰问烈士家属、市民献花致敬戍边英雄等相关情节,最终打造出了这部的精彩绝伦的舞台剧。

比赛现场

        陈祥榕的英勇事迹感动了每一位参加舞台剧表演与创作的同学,也感染了比赛现场的观众朋友和评委老师。最终这部原创舞台剧为核学院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通过这次比赛,核学院的学子深刻地学习了戍边战士的先进事迹,也将在未来各自的学研岗位上践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精神,彰显新时代爱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