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羽毛球团体联赛——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 图 / 朱志敏,文 / 武海娟
  • 日期:2021-04-29
  • 2323

        经过上一周的比赛,2021年4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羽毛球团体联赛(以下简称“国科大羽毛球赛”)最终于迎来了总决赛。比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体育健康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在东区体育馆内进行;共设立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赛事;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小组赛。

        此次,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联合组成了“天文核队”参加比赛。赛前,同学们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训练。一直到比赛开幕之前,羽毛球馆都一直有“天文核队”运动员们努力训练的身影。

天文-核学院的队员们在西区羽毛球馆训练

        上周日(4月18日),国科大羽毛球联赛进行了第一赛段的比赛。早上8:00,首先举行的是开幕式。首先是运动员与裁判员入场,之后国科大羽毛球协会会长、组委会主席孙国栋与国科大羽毛球协会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裁判长窦国梁(核学院)发表讲话:鼓励大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挑战自我奋力拼搏。

开幕式

        初赛中,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组成的23支比赛队伍都斗志昂扬。我们天文-核学院的队员们在首轮表现中也十分优异,把进攻与防守都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举拿下了前3场比赛。

天文-核学院的队员在东区体育馆进行初赛

        本周六(4月24日),第二个阶段的比赛如期举行。天文核学院的同学们早早的来到现场热身备赛。尽管在第一场比赛中由于战策失误,没能赢下比赛,但是队员们依旧没有灰心,积极的总结经验。

队员们在赛后讨论

        随着比赛的推进,不仅仅是对队员身体的考验,更考验的是队员如何在比赛失利后调整心态,应对接下来更高水平的竞赛。经过3小时的激烈比拼,虽没能在比赛中拿下关键的一局,同学们对此表示十分遗憾,但是比赛中也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核学院与天文学院的同学一路从院级比赛相识,到校联赛一起参加比赛,感情快速升温。队员说:“尽管大家在一起训练到比赛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却觉得过的十分充实愉快”。赛后大家在现场拍照留念。

天文-核学院的队员、裁判、工作人员合照

核学院的队员与体育部部长合照

        本次国科大羽毛球赛,核学院的同学们体会到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展现了拼搏进取的精神,获得了真挚的友情。感谢所有为羽毛球比赛付出的同学。

 

天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寄语:

“天文核队” 领队、天文学院体育部吕卓(左1)

        吕卓:在之前三院联合羽毛球赛的筹备过程中,有幸与核学院结下深厚的友谊,也在看到了两院阵容互补之后两边体育部达成意愿组成联队共同征战校级的羽毛球团体赛。在这两周里,核学院的每个同学都很积极的参加每一次的训练,并且在比赛时能从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打的越来越好!这真的是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情!最后还要特别感谢核学院的窦国梁和武海娟同学全程为这次的比赛付出的很多努力。无运动,不青春,祝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能继续享受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同时也期待下一次与核学院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