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飞舞∣2021核-天文-物理三院联合羽毛球比赛

  • 图 / 查思贤 朱子墨,文 / 查思贤 武海娟
  • 日期:2021-04-15
  • 2182

        羽毛白如雪,引拍弯似弓;日快意须尽欢,青春年少秀球技。2021年4月10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天文学院与物理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三院联合羽毛球赛”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设立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赛事,每项赛事的前四名授予奖状并颁发奖品。三院合计92名同学热情参赛。在比赛中,同学们尽展国科大学子的运动风采,同时也拉进了院系的距离。队员们矫健的身姿和鬼斧神工的球技赢得阵阵欢呼。各大选手后援团各出奇招,有的用平板制作了手幅,有的则制作了横幅“小朱小朱,谁也不服”的横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早在9:00羽毛球馆开馆,便陆陆续续有选手提前到场热身,熟悉比赛场地。

        到场选手在检录处进行签到,检录处的工作人员根据到场情况事实调整赛程安排。9:3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开始的是男单项目的64进32。每场比赛开始前,由场地主裁判引导比赛双方在评分表上签字,确认选手信息正确。

        单打比赛的强度大,比赛的赛程紧,对所有选手的体力和实力都是一场考验。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个个奋力拼搏,挥汗如雨。部分高水平选手身手敏捷,技巧娴熟,时而高远压制后场,时而网前小球,时而大力扣杀,精湛的球技让比赛高潮迭起,也让到场观众们大呼过瘾。

        经过1小时的激烈角逐,三块场地上的男单第一轮比赛均已结束。部分参加了多项比赛的同学抓紧时间休息,恢复体力。组织方也考虑到这一情况,在男单之后安排女单比赛。

        女单比赛也精彩纷呈,别有一番风味。部分同学人气较高,不仅现场有后援团打气助威,还吸引了诸多观赛的同学们。

        每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方握手,他们面带笑意,互相鼓劲的画面,成为本次比赛增进三院同学交流最好的注解。

        如果说单打比赛是个人实力的硬碰硬,那么双打比赛除了个人实力之外,还有双方的默契与配合的加成。球的落点,正手方击球,站位、走位的默契,无一不是水磨工夫,双方配合无间才能在双打比赛中出彩。

        下午的比赛更加紧张刺激,比分你追我赶,多次在赛点上僵持,双方各显身手,展现了自己深厚的羽毛球功底,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绝妙的视觉体验。

        比赛的有序进行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七点,场地主裁和边裁们看着选手们换了一波又一波,比赛进行了一项又一项,依然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判好每一分的得失,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三院联合羽毛球赛,三院的同学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羽毛球运动水平,更是彰显了拼搏进取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气神,更赛出了三院的友谊。既弘扬了校园体育文化,也搭建了三院同学交流的桥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果壳人”强国一代的风采。

队员有话说

        窦国梁:经过一天的比赛,我又一次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和羽毛球的魅力。首先非常感谢赛事工作人员和裁判员们的辛劳付出,这次比赛我也参与了赛事的筹划,切身体会到了赛事举办的辛苦。其次要感谢我的对手们、双打的队友和我们学院羽球小分队的伙伴们,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也拿不到这样的成绩。有一点遗憾的是没能为我们学院拿到一个冠军,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也会继续努力,下次比赛加油。

        生活不只是公式和代码,还有春天与运动。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四月,三个学院的学子充分展示了国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羽”战相识!你来我往羽毛轻,相对无言也动情。挥汗如雨争斗后,一拍两散却心萦。

 

附:获奖名单

女单:

第一名:丁进

第二名:张杏

第三名:吴钰婧

第四名:张慧婷

男单:

第一名:林哲宇

第二名:朱璟

第三名:李嵩

第四名:窦国梁

女双:

第一名:丁进 张杏

第二名:高涵 危欣

第三名:吴钰婧 刘馨嫔

第四名:焦欣 田海媚

男双:

第一名:李嵩 王啸威

第二名:杜天亮 甘小龙

第三名:朱璟 张家皓

第四名:鲁隆舜 杜云飞

混双:

第一名:丁进 林哲宇

第二名:张杏 窦国梁

第三名:吴钰婧 朱璟

第四名:焦欣 杜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