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核乐不为”跨年迎新晚会

  • 文 / 李晞闻 图 / 王鑫宇
  • 日期:2020-12-24
  • 1573

        绒绒冬日,寒梅花开。伴随着七点的钟声响起,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核乐不为”跨年迎新晚会于2020年12月20日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多功能厅拉开了序幕。此次莅临晚会的嘉宾有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核学院黄梅教授,核学院办公室于玥老师、郭丹丹老师,以及远道而来的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梁敏乐老师。核学院与其他院系的2020级新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这场由核学院学生会主办,核学院党支部协助的跨年迎新晚会。

“核乐不为”跨年迎新

        灯光聚焦,李晞闻、丁上于、李银霞、马雅慧四人带来的开场热舞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黄梅老师对本次晚会进行致辞,她向到来的老师与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也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晚会中玩的开心。

黄梅老师致辞

        《男孩别哭》用轻快的旋律抚慰少年不要害怕孤独,李骁同学的动人演唱让观众们沉浸其中。接下来的小游戏“我吃柠檬”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最终有两位同学胜出,得到游戏奖品。

李骁《男孩别哭》

        中华武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陈时平与董绪强同学带来的武术表演虎虎生威,刚柔并济。紧接着便是所有人期待的抽奖环节,由郭丹丹老师抽取并颁发三等奖奖品——猫咪暖手袋。核学院党支部的同学们也带来了他们的朗诵节目《青春的风》,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们优良的青春风采。

党支部《青春的风》

        王德润与李晞闻两位同学的吉他弹唱《盛夏的果实》将深情浪漫娓娓道来,触动了场下的每一个人。第二个小游戏“眼神游戏”为晚会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最终有三名同学留到了游戏的最后,赢走了奖品。

王德润《盛夏的果实》

        圣诞临近,徐皓辰同学演唱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成为了整场晚会的亮点,更有查思贤与董绪强两位同学装扮成圣诞老人,走下舞台向观众席抛撒糖果,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接下来的二等奖由黄梅老师抽取并颁发了奖品——米家加湿器。

徐皓辰、查思贤、董绪强《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二等奖获得者

        泛舟湖畔,渔歌袅袅,白睿与陈晨同学带来的器乐合奏《渔舟唱晚》让现场的所有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最后一轮的小游戏为“我是食神”,即快速吃完自己对应的食物并说出绕口令才获胜,最终两轮游戏的两位获胜者拿走了奖品小熊玩偶。

白睿、陈晨《渔舟唱晚》

        学期将末,回顾这三个月,无论是绿茵地亦或是礼堂舞台,处处都有核院学子矫健的身影。根据参与活动情况,对部分同学们进行了表彰,由黄梅老师与梁敏乐老师为这些同学颁发奖状。

黄梅、梁敏乐两位老师为表彰者颁发奖状

        叹流水兮落花殇,谁在烟云处琴声长,郭成同学带来的歌曲《卷珠帘》,牵动了台下所有人的思绪。接着宋思宸同学的一首《落叶归根》,向中国的科学家先驱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节目过后,万众期待的一等奖抽奖环节终于到来,于玥老师在滚动的荧幕前喊下“停”,并为荣获一等奖的幸运儿颁发了奖品——华为freebuds耳机。

郭成《卷珠帘》

宋思宸《落叶归根》

        最终,核学院学生会全体以一首《朋友》合唱,结束了整场晚会。在2020年年末的今天,核学院老师与学子们齐聚一堂,共迎新生,共庆新年。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台上载歌载舞,台下则是数不清的欢笑与掌声。光阴荏苒,愿核学院告别2020不留遗憾,迎接2021,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

核学院学生会《朋友》

核学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