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师生参观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展”

  • 文/苏兴康 图/苏兴康
  • 日期:2018-12-10
  • 1577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核学院全体师生加强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核学院于2018129日组织师生到国家博物馆现场参观和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在活动前期的宣传、报名等准备下,活动于早上八点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学院孙佳佳老师的组织下纷纷有序地在雁栖湖校区签到集合并乘坐校车出发。考虑到寒冷的天气等,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暖心地为出行的同学们准备了水和食物,尽管车外的温度很低,但是同学们在出行的车上满心期待着、热切地讨论着。

 

行车慢慢行驶到了终点站——国家博物馆。同学们有序地完成了排队安检等环节后,终于进到了馆内。看着馆内大厅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壮丽景象,等不及地纷纷开始了游览旅程。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同学们一边听着馆内工作人员的精彩解说,一边激动地讨论着自己的想法。通过改革开放的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的参观,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的展示下,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无论是载人深潜的三龙体系的深海探测模型、可上九天揽月亦可下五洋捉鳖的航天火箭、重离子加速器这等大国重器、还是展示着“大美中国”的影像长廊等等,均浓墨重彩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体现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就感,充分展示了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解说

 部分重大科技展

  

参观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在场馆互动区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改革开放是强国之本”坚定不移的支持,表示希望将来学有所成,能够为社会与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同学们有序地离开了场馆乘坐校车回校。在车上,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继续讨论着;通过本次展览的观看和学习,他们讲述着自己的所思所想:

 

来自核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于月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自核学院一班班长的刘天慧同学表示他此刻还在震撼于《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内再现的北宋汴梁码头的场景、震撼于“时光博物馆”展区内展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这彰显着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理论的自信、制度的自信、文化的自信。

核学院师生参观合影留念

  

离馆越来越远,同学们的信心和信念却越加饱满,因为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进一步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