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四期

  • 文/朱柯宇 图/唐文忠
  • 日期:2018-11-22
  • 1536

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四期

       2018年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于雁栖湖校区举办了核学院第四期大师系列学术讲座。学院邀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研究所主任Maksimenko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Electromagnetic Waves in Carbon Nano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Maksimenko教授是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核研究所主任, 在多个国际组织和国际研究项目担任要职,其研究领域是将介观非均匀介质电动力学与电子集合的量子理论相结合的纳米电磁学。

       Maksimenko教授的讲座以石墨烯,碳纳米管(CNT)为例,介绍纳米电磁学,这是一种综合了宏观电动力学和不同纳米结构电子性质的微观理论的研究领域,同时讲座也简要描述了其它纳米碳的形式以及碳纳米管和碳纳米管束的天线特性。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了解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文/朱柯宇 图/唐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