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国青研究员受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 于玥
  • 日期:2018-11-20
  • 1978

20181117日,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全国高等学校核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国青研究员作为新一届委员,在会议期间接受了核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程建平颁发的聘书。

程建平主任为肖国青研究员颁发聘书

 

会议总结了上一届教指委工作的经验,并讨论新一届教指委将要开展的工作。其间,肖国青院长特别提出了三点建议:1. 中央对人才工作非常重视,这其中对人的培养是关键,学校应该加强学生品德教育;2. 目前我国运行的和在建的大科学装置对人才有很大需求,但是近年来本科毕业生质量相对以前有明显下滑,研究生生源质量也有变差的趋势。这将严重制约我国核物理相关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工程技术领域的发展;3. 目前国科大核学院还没有招收本科生,这与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以本为本的宗旨是不符合的,我们将积极推进本科生招生工作,更好地发展国科大的核学院,为国家为了核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肖国青常务副院长和张鹏鸣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