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二期

  • 文/夏乾旭 图/唐文忠
  • 日期:2018-11-08
  • 1508

 

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二期

       2018年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举办了第二期大师系列学术讲座,学院邀请匈牙利科学院院士Peter Levai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Atto-World is under fire》的学术报告。

       Peter Levai教授是匈牙利科学院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所长,匈牙利共和国骑士十字功绩勋章获得者,在多个国际委员协会和学术组织里担任重要职务。他在重离子碰撞物理、核物理和粒子物理等领域发表的文章累计被引用超过30000多次,是国际上著名的高能核物理研究专家。

       Peter Levai院士的讲座简述了近年来科学家在微观领域的突破与面临的挑战,以及在匈牙利设计运行的加速器大科学相关的装置。详细讲述了每个区域执行的功能作用和遇到的困难,最后介绍了所使用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利用超级计算机对得到的海量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并验证了一系列的结论。整个讲座Peter Levai教授不仅对科学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解释,同时对同学们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以及一个科学工作者应有的素养等方面提出积极的建议。

      本次讲座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到最前沿的物理学知识,也让大家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素养有新的体会和认识,使师生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