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举办2018年QCD与强子物理研讨会

  • 文/邹丽平 图/唐文忠、于玥
  • 日期:2018-10-15
  • 1234

         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8109日至12日在国科大怀柔校区举办了“2018QCD与强子物理研讨会”。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和土耳其等国的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针对EMC效应、核子结构、QCD相图以及奇特强子态等目前高能核物理中的前沿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此外,本次研讨会还商讨了国科大核学院与Dubna联合核子研究中心(Joint Institute for Nuclear Research)的相关合作交流计划。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与会专家提供了一个核物理前沿问题的交流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学者在QCD与强子物理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促进了我校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俄罗斯联合核子研究中心在相关物理领域的合作,有着重要的开拓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