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核院•薪火相传”——核学院第二届图书捐赠活动

  • 文 / 刘生辉,图 / 刘生辉
  • 日期:2021-08-26
  • 5035

        为更好地建设和传承核学院文化,鼓励同学们热爱书籍,促进书籍资源的进一步利用,在核学院党支部组织号召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于2020级集中教学学生离校之际,组织开展第二届“书香核院•薪火相传”活动。        

        此次活动于夏季学期最后一周开展,活动时长为期一周,经汇总统计,核学院共有三十余位同学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累计捐赠各类书籍共180余册,其中含其他院系捐赠的十余册书籍,同学们参与此次捐赠书籍的活动积极性很高,来自核学院1702班的邱森同学捐赠个人书籍四十余册,于啸天同学捐赠书籍二十余册。

        其中英语与思政类的教学教材课本30余册,包括《研究生英语读写教程》、《演讲的艺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常用课本。

        捐赠书籍的种类涵盖教学教材,课程讲义,阅读书籍等,各类书籍包含物理类,光学类,编程类,文集类,电子学类及其他各类阅读类书籍,其中:
        物理类:如固体物理学、固体理论、量子力学、晶体学等;
        光学类:如光学教程、现代光学基础等;
        编程类:如数据结构、python、ARM嵌入式开发技术、FPGA技术等;
        文集类:如李政道讲座系列文集等;
        其他阅读书籍:如摆渡人1,2,3系列,世界秩序,科星最亮,互联网到新工业革命等,也有很多同学捐赠了草稿纸,A4纸,笔记本等日常学习用品。

        在离校之际,开展第二届“书香核院•薪火相传”活动,旨在促进学院学习气氛,更加有效地分配利用资源,同时节约图书资源,让下届学子更加方便、更加广泛的阅读书籍与使用教材,拓宽学院学生的知识面。特别感谢学院各位同学对此次活动的关注与支持,学院将妥善保存、认真呵护这些书本,以供下届同学借阅学习。

        核学院学子的慷慨赠书,体现了核学院学子的浓浓爱心,促进了书香校园气氛;希望“书香核院•薪火相传”活动可以很好的延续下去,成为核学院学子的优良传统,祝愿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与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