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 文/杨懿琛 图/于玥、王梦雅、孙佳佳
  • 日期:2020-01-10
  • 3876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确保宿舍用电安全,20191113日,核学院组织举办了本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活动由核学院办公室老师、学生会及班级部分学生干部组成检查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和本次评分标准对各宿舍环境进行检查。本次评比分为公共区域和个人区域两部分,具体涉及门窗、墙面、床上用品、宿舍文化等项目。学院同学均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评比时间恰逢午间,当检查进入同学们的小房间时,和煦的阳光洒进房间的地毯上,舒适又惬意,置物架上的布帘营造出家的感觉,温馨且整洁;阳光透过窗外的红叶落在阳台的吉他上,音乐、学习与生活,充实的光影仿佛重现在眼前;生机勃勃的绿植使人心旷神怡,色彩鲜艳的花朵令人沁人心脾,想必这位女生一定非常热爱生活;一位同学的置物架引得评委赞叹连连——上面整整齐齐摆放着丰富的书籍;还有一位学生干部,将班级的花名册贴在了自己的书桌前,方便联系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的个人区域都如此别致,公共区域当然也没有落下,健身器材摆了满满一桌,能看出这个宿舍的男生们在学习之余也没有忘记提高身体素质,还有的宿舍在公共区域桌子上摆满了水果饼干等零食,一看就知道是这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在此次活动中,大部分宿舍表现良好,公共区域整齐、明亮,个人区域干净、温馨,最终以下宿舍和同学被评为“文明宿舍”和 “文明个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再接再厉!本次活动也使核学院的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宿舍卫生环境的重要性,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