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 “新生杯”篮球友谊对抗赛

  • 文 / 唐旭辉,图 / 栾增维、吴鸣、杨懿琛
  • 日期:2019-09-18
  • 5227

  开学伊始,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加深新生友谊,并为日后的院际篮球赛做准备,经院学生会策划,在各班班委的协助下,我院成功举办了“新生杯”篮球友谊对抗赛。本次比赛于2019915日晚730在东区篮球场举行,有高能物理研究所队(以下简称“高能队”)和近代物理研究所队(以下简称“近物队”)各10名队员参加。在这场比赛中,高能所和近物所的同学均展现了矫健的体魄、拼搏的意志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刚开始,高能队的苑思诚同学率先投中两记三分,这一开门红的成果让高能队士气大增,也带动了全场观众们的热情,同学们积极为各自院所的“灌篮高手”助威打气。面对高能队取得的好成绩,近物队员们沉着应对,依照规则暂停比赛积极调整战术,加强对高能队“三分球手”的防御,努力缩小比分差距。

 

下半场开始时,近物队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丝毫不减锐气,他们的后卫何翰明突破十分犀利,连连得分,现场立刻欢腾起来,随之另一后卫的两记三分球更是让近物队士气饱满,人心振奋。高能队反思了第三场前段比赛不得分的原因,积极调整策略,稳住当前局势,找回得分的状态,没有给近物队留下反超的机会。

 

  

四节比赛下来,高能队以4843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尽管比赛总要分出胜负,但核院学子之间的友谊随着比赛结束变得更加深厚。两所观赛的同学也因为这场比赛熟悉了起来,现场气氛逐渐高涨。通过这次比赛,队员们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收获了友谊,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优势。相信日后由高能所和近物所组建的院篮球队,定会在校级等比赛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