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放映室第一期《建国大业》——记物理-天文学院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文/蒋双辉 图/高金彪
  • 日期:2019-04-24
  • 7269



红色电影放映室第一期《建国大业》­——记物理-天文学院团委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蒋双辉 图/高金彪


从一九四九年的崛起到二〇一九年的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了七十度春秋,七十载风云变幻,七十载物换星移,七十载足以说明这个伟大国家的不断腾飞与强大。今年恰逢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培养广大团员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现报国之情,物理-天文学院团委于2019420日晚七点,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1教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第一期红色电影放映室活动,本次观赏的影片正是令人激情澎湃、令人热血沸腾、令人彼此神往的举世著作《建国大业》。物理学院、天文学院及核学院的广大团员们前来观看。



整部影片以重庆谈判到建国前夕,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其中,影片依次展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以及利用历史的黑白史诗片段的史料形式,以其具有冲击力与震撼力的视觉效果展开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的事件的呈现。




当看到国共两党谈判失败时两军交战的悲烈场面,真令人心痛,那种枪林弹雨,炮火连天的作战场景;那种哀鸿遍野,民不聊生的生活场景;那种殚精竭虑,一心为国的爱国人士规划国家、人民未来的场景,在大家的面前中反复显现,难以忘却,直抵内心深处。而对于和平解放北平,成立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及开国大典时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场景中,全国各族人民欢呼雀跃,举国欢腾的场面也令同学们深深感动。感叹团结、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叹今天的一切都是我们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的每一寸无不曾洒下过他们的热血、汗水以及泪水,中国的成长史是当之无愧的建国大业,也让我们在此向他们致敬!



庆幸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新的时代充满挑战与机遇,愿我们年轻的一代奋勇拼搏,努力进取,从而书写出中国新的华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