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学子风采——记2019年春季院际足球联赛

  • 文/赵烨 图/王绍菲 安兆渤
  • 日期:2019-04-19
  • 3009

核学院学子风采——记2019年春季院际足球联赛

  草长莺飞、花开枝头,又是一年春好时。我们在雁栖湖校区迎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春季院际足球联赛。我院与未来学院联合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共参加三次小组赛,获得一胜一平一败,小组第三的佳绩。却由于每组只出线两队而很遗憾地未能出线。即便如此,我院同学在比赛中也展现了高超的球技、拼搏的精神,收获了来自未来学院的好伙伴,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锻炼了强健的体魄!

 

“第一战”

 

20193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季院际足球联赛(雁栖湖校区),B组小组赛第一场未来核技术队对阵计算机队的比赛于下午一点开始。这是我院队的首场比赛,赛前队员们早早来到了球场热身,进行传接球与射门训练。领队贴心的为队员们准备了面包和水补充体力,热情的加油助威。

 

 

赛场全景

 

开场哨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开场前十分钟,战况十分胶着,双方互有攻守。第十五分钟,计算机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角球罚出,禁区内一片混乱,计算机队抓住机会趁乱将球顶进,1:0。随后双方各自制造了几次进攻威胁,均无建树,比分保持到了中场。

 

 

中场讨论战术

 

下半场比赛,为扳平比分,我队全线压上进攻,且因为体能下降,后防出现漏洞,接连失球,最终比分定格在4:0,我队遗憾落败。

 

 

门将扑救

 

 

“第二战”

 

331日,进行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我队对阵生命科学队,为争夺出线权,本场比赛我队务必拿分,队员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比赛开始,我方战术安排以防守带动进攻,后防线的稳健和门将的神勇发挥多次化解对方进攻,并发起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

 

 

封堵对方传球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没有攻破对方大门。下半场我方门将状态依旧神勇,多次精彩扑救帮助球队化险为夷,堪称定海神针,力保球门不失。

 

 

门将发球门球

 

下半场比赛中段,我队多次获得角球机会,在球门前制造威胁,遗憾未能取得进球。比赛最后五分钟,对方获得一次点球的机会,我方门将毫不慌乱,调整防守位置,面对我方门将,对方将点球踢飞。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双方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前腰带球过人

 

 

“第三战”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于413日下午两点开赛,我队对阵人工智能天文联队。为争夺出线权,我队必须取胜,且取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背水一战,赛前队员们表情坚毅,有条不紊的进行赛前训练,讨论战术。

 

 

跑动接球

 

比赛开始,我方进攻欲望极强,前锋积极拼抢对方后卫,中场和后防两条线也积极压上进行逼抢,并利用灵活和小技术的优势,依靠盘带和直塞球传导,打入对方禁区。

 

 

带球突破

 

上半场比赛第二十分钟,我方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角球罚出,我方中锋机敏的抢在对方后卫身前打进了我队的第一粒进球。1:0!随后对方利用我方阵型压的太过靠上,利用后卫失误制造了一次单刀球机会将球打进,门将无能为力。1:1,对方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开始,我方做出了换人调整,改变战术,多次通过边路制造威胁,高中锋作为支点,将球转移到边路,边路球员利用灵活性和速度突破防守,并多次送出极具威胁的传中。

 

 

中锋带球转身

 

双方球员踢得都很积极,我方中锋和对方中场球员均拼到受伤,但依然坚持比赛。下半场第十五分钟,在我方一波波进攻威胁之下,对方门将出现失误,试图用脚解围,但并未将球踢远,我方左边锋抓住机会,轻巧将球打进球门。2:1,我方再度取得领先。最后十分钟,对方进行换人调整,发起反扑,我方扎紧防线,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随着裁判员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我队以2:1战胜人工智能天文联队。

 

 

罚任意球

 

由于在组内另一场比赛中,生科队战胜计算机队,我队排在小组第三,遗憾未能出线,但在训练备战和比赛的过程中,队员们积累了深深的友谊,领略到了竞技体育的乐趣。相信不只是体育,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也有了更多的收获。

 

 

核学院与未来学院联队合照

 

文/ 赵 烨

图/王绍菲 安兆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