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中高能核物理大会在广州顺利举行

  • 于玥
  • 日期:2023-05-25
  • 5620

        第十九届全国中高能核物理大会暨第十三届全国中高能核物理专题研讨会,于2023年5月6—10日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

        全国中高能核物理大会是国内核物理领域最重要的系列会议之一,该会议自1978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受中国物理学会核物理分会中高能核物理专业委员会委托,自2015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黄梅教授与高能物理研究所赵强研究员做为主要负责人组织该系列会议。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500多名,是历届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共有24个大会报告和90个分会报告,报告主题涵盖了中高能核物理的多个研究方向和热点问题,包括重离子碰撞、强子物理、中高能核物理实验、新物理等问题。与会学者通过充分交流讨论国内外中高能核物理的最新进展,分享国际上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加深了国内科研队伍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此外,还有51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通过海报的方式,展示了组内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