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八期

  • 文/朱柯宇 图/唐文忠
  • 日期:2019-05-05
  • 7090

 

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八期

 

20194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匈牙利科学院院士Peter Levai教授在雁栖湖东校区教二楼125举办了第八期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Peter Levai教授是匈牙利科学院院士,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著名的高能核物理研究专家。在重离子碰撞物理、核物理、粒子物理等领域已发表论文400多篇。

         Peter Levai教授的报告题目为Recent Progress at the Large Hadron Collider and the GSI/FAIR Accelerators, 他先从世界上加速器发展的现状开始说起,道出了加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谆谆教诲年轻学子未来的工作机会就在学科发展的前沿,提醒相关专业的学生应该关注天体物理、高能核物理和工程学等这些未来重点研究的方向。在讲座的后半部分, Peter Levai教授介绍了LHC作为加速器所做的工作,并且阐述了LHC升级的背景,也讲到了我国将要建设一些大型的先进的加速器,他表示中国在未来会在加速器方面做出很大贡献。

         Peter Levai教授的讲座使师生了解科学前沿的发展和方向,以及研究的重要领域,为同学们的未来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和建议。

 

 

/朱柯宇   /唐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