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六期

  • 于玥
  • 日期:2019-04-22
  • 7259

核学院大师系列讲座第六期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怀柔东校区教二楼-127教室举办了核学院第六期大师系列学术讲座。学院邀请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Yongmin Cho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History of Space and Time》的学术报告。

       Yongmin Cho教授是亚太国际理论物理中心(APCTP)创始人,在统一场论、高能物理和广义相对论均做出了突出的成就,目前在欧洲核子中心(CREN)上运行的新探测器MoEDAL正在开展寻找Yongmin Cho教授预言的弱电Cho-Maison磁单极。

       Yongmin Cho教授首先阐述了我国春秋时代所著《淮南子》中对于宇宙的定义,然后罗列了古印度、古希腊等诸多哲学家关于宇宙的思考,讲述了人类历史上诸多具有代表性的对于宇宙的定义和近代以来人类对空间和时间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Yongmin Cho教授讲座的核心部分是讲述了欧洲核子中心开展的Cho-Maison磁单极研究的重大物理意义,一旦被发现,将是粒子物理标准模型最重要的检验,同时也将对物理学其他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讲座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到最前沿的物理学知识,也被Yongmin Cho教授的讲述带入一个奇幻的微观世界,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

张鹏鸣院长主持报告

Yongmin Cho教授做报告

Yongmin Cho教授做报告

文/夏乾旭 图/唐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