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教育家精神学习活动

  • 文 / 黄飞、王梦雅,图 / 王梦雅、郭丹丹
  • 日期:2023-09-25
  • 2971

        2023年9月20日下午,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院三271会议室开展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教育家精神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飞同志主持。

        黄飞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为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教育教学有关课程、课件、文章,切实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开展此次学习活动。

        之后胡晨露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2023年9月9日《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的使命。支部参会党员同志经讨论交流后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未来将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参会党员同志对师德师风建设及弘扬教育家精神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黄飞、黄梅等同志表示,在教育工作中,要运用科学的教育观念、教育思想去教书育人,要协调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平衡,不被各种评价机制绑架,从内心出发,坚持教育的根本。于玥同志表示,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将从为教师、为学生服务的基本点出发,认真做好后勤工作,为教学、科研工作做好保障。韦能昌、黄安平等同志分享了“时代楷模“黄大年放弃天价年薪,毅然选择报效祖国的先进事迹,更加坚定了参会党员同志为祖国奉献自身力量的决心。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教育家精神,巩固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党员同志们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践行师德承诺,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