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1702&1703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文集

  • 文、图 / 修艺璇
  • 日期:2023-07-05
  • 15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19日,核学院1702&1703党支部于教二321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文集相关内容,本月其余两项学习任务(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与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由各党小组于本月党小组会上组织学习交流。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晔主持,韩晔同志带领大家概览了专题文集的主要篇目,重点学习了其中《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篇目。

支部书记韩晔同志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文集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经过学习,支部同志们表示,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份子,我们是国家科技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应当牢固树立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