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讲党课并对支部做调研”集体活动

  • 文 / 王梦雅、黄安平,图 / 王梦雅
  • 日期:2023-01-04
  • 2289

        2022年12月30日下午,核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讲党课并做调研”集体活动。支部八名党员同志全体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彭光雄老师因事请假,物理科学学院郑阳恒同志作为负责联系核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并对支部情况进行调研,于玥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邀列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飞同志主持。

        本次支部集体活动的第一项,郑阳恒同志为支部全体同志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 讲解,报告中主要列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教育”的相关要点,进行了充分的分析,主要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论述。之后,郑阳恒同志结合中科院科教融合战略,以国科大物理学人才培养为例,通过招生、就业、课程体系、实验实践等一系列数据,展示了当前国科大物理学人才培养的现状,以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落实情况,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未来国科大物理学的发展提出了展望。

        本次支部集体活动的第二项,郑阳恒同志作为负责联系核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对我支部情况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学院支部同志提出了关于凝聚校部职工科研力量、招生、课程开设及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对此,郑阳恒同志结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现状,联系物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给出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充校部人员规模;结合大科学实验装置,凝聚研究方向,力争做出有特色的研究成果;与科教融合研究所充分沟通招生事宜;由核学院承办研究所为物理学院本科生开设课程或讲座等建议,以此促进物理学院、核学院的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科技,教育,人才和创新等要点有了全方位的理解和认识,对当前国科大物理学人才培养的现状有了深刻的了解,未来将与物理学院携手共同培养物理学、核科学方面的人才,为推进学科建设和发展共同努力奉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