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 文 / 黄飞、王梦雅;图 / 王梦雅
  • 日期:2022-12-03
  • 5267

        2022年11月28日上午,核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支部九名党员同志全体参加了此次活动,物理科学学院郑阳恒同志作为负责联系核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于玥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邀列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飞同志主持。

        黄飞同志对郑阳恒同志参加此次支部活动表示欢迎,并将核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成立、支部成员、支委分工、支部成立后的主要工作等情况向郑阳恒同志作了简要介绍。郑阳恒同志对核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成立和稳步发展作了充分肯定,并对核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核学院的党员同志能够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担负起模范带头作用,将核学院的教学科研及管理支撑工作能做得更好。

        本次活动之前,全体党员同志已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参加中科院及学校举办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等形式进行了充分学习。本次支部活动主要进行个人学习体会的讨论和交流。黄飞同志首先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通知》的要点和要求,之后全体参会同志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或管理支撑等工作实际,逐一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黄梅同志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及身边百姓对党的态度,肯定了党领导的脱贫攻坚、经济建设及反腐斗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表现,肯定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负责任的态度和采取的有力抗疫措施。参会的各位同志对此表示赞同,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决维护党的各项决策决议,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立足本职,深入实践。

        随后,黄飞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下发的《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要点:各位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师生员工思想引导;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同事、学生和家人的日常行为引领;要带头遵守中科院党组、北京市委教工委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参会同志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作为导师、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带头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黄飞同志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抗击新冠疫情、香港乱局治理、环境综合治理、国民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几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中华民族的发展乃至世界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科教文化领域,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在教育、科研方面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科学和技术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国科大“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对当前国家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自豪,也对突破当前面临的困境坚定了信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校和学院的组织和领导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