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1702&1703党支部组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活动

  • 文、图 / 修艺璇
  • 日期:2022-10-09
  • 1998

       2022年9月30日上午9:30,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1702&1703党支部通过bilibili平台在线共同观看了中国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并参与在线知识竞答。


       在线活动由“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构成,通过以老一辈科学家命名的突击队授旗、连线突击队科研现场、科研人员作报告演讲、探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环节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及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潜心科研的精神风貌。

       直播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坚韧品质和科学家精神,身为国科大研究生,一定要坚持科研初心,把握科技发展方向,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部分学生党员由于课程安排冲突未能线上观看直播。该部分学生党员课后通过录播的方式观看了本次活动,并针对模范事例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交流,弘扬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