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文、图 / 王梦雅
  • 日期:2022-08-27
  • 2284

   2022年8月26日下午,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27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除一人请假、一人线上参加外,其余七名党员同志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于玥同志列席了此次学习活动。

   黄飞同志首先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切实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此次学习活动,已提前安排好个人学习,黄飞同志藉由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机会,从“由北京发展转向首都发展”、“由聚集求增长转向疏解谋发展”、“由城市管理转向超大城市治理”这三个方面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首都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取得这些成就的重要经验启示,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奋斗目标和具体要求。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将对新时代首都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黄飞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读结束后,支部参会党员踊跃发言,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对目前的民生现状及学校的教学、科研现状等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大家对北京市的未来发展,特别是对怀柔科学城以及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在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及北京市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