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

  • 文 / 黄飞、王梦雅
  • 日期:2022-05-18
  • 2308

    核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5月9日14:00-15:40组织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活动由支部书记黄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9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于玥同志应邀列席了活动。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首先,支委们带领大家进行了以“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支委黄安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和对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委王梦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部署要求;支委郭丹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化了认识、转变了观念、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其次,支部党员同志们联系工作职责、教学科研方向,讲述了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核学院成立之初,在软硬件设施均不完善的情况下,学院的党员同志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为学院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彭光雄同志表示,学院成立之初,办公条件和科研条件都比较简陋,自己带领学生们克服困难,在学院院办各位老师的帮助下,逐步完善形成了目前学院较为规范的办公和科研环境;在教学方面,也突破了教学之初课程教材缺乏的困境,结合教学经验申请了教材立项,在教学方面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并将其呈现在教材之中。黄梅同志表示,自己在刚开始给本科生授课时,也面临了没有合适教材的难题,对此她和授课团队的老师们学习了众多的国内外教材,综合各项优点,选出适合我校学生学习的部分进行串讲,并设计翻转课堂,提高学生自主性;在团队建设方面,一开始的团队合作也很不紧密,后续随着怀柔软硬件设施的完备,团队的合作也变得密切,现在基本会保证整个团队每周一次的讨论;在科研方面,从自己熟悉的方向不断向其它领域扩展,坚持不懈地进行创新。

    支部确立黄梅同志为示范岗党员,支部全体党员都将以黄梅同志为表率,通过对照学习,增强诚信自律,促进形成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学术风气和工作氛围,在教学、科研及公共服务方面展示良好的职业素质、道德修养和精神风貌。

    入党积极分子于玥同志表示,第一次参加党支部的集体学习,受益匪浅,自己会不断地向支部的各位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活动切实促进了支部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科技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员同志对近期重大的会议、讲话精神及部署要求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在思想上有触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