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图 / 黄飞 王梦雅,文 / 王梦雅
  • 日期:2022-03-29
  • 2688

        核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3月25日12:40-15:40在雁栖湖校区东区学园三138教室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中彭光雄同志因疫情防控原因,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会前,支委会认真学习了学院党委下发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原则、内容、步骤及相关要求,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向全体党员公布。

        会议开始,黄飞同志首先对此前学院党委召开的支部书记例会中指出的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醒各位支委及党员同志,支部各项活动都要按学校规范进行,要认真落实做好“三会一课”等工作。

        接着,支委成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等文件的部分重要内容,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随后,按照党章标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对自己过去一年中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并进行了自我批评。针对各位同志平时的情况,全体党员进行了互相评议,认真开展了批评,指出了各自的问题和不足,如工作效率不高、工作魄力不够、服务意识有待加强等,并充分讨论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后,支委会结合各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及民主评议情况,对每位党员形成了支部意见,确定了各位党员的评议等次,并由支部书记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报告了情况。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增强了党性修养,增进了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与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