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 文 / 贾子豪,图 / 郎新乐
  • 日期:2021-11-08
  • 2785

        10月23日下午,核学院1701&1702党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前集合,准备入馆参观。在两位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朝着“两弹一星”纪念馆走去,山楂树染红了沿途的道路。

        讲解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参与“两弹一星”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事迹,随后带我们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过后,每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深深被老一辈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预备党员李金海同志说:“作为一名核学院的学生,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感受颇多。沿路看到当时的原怀柔火箭基地的锅炉房,库房,实验区等,不自觉地感受到当时科研工作者的不易。纪念馆门前,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一系列两弹一星科学家的事迹,我对科学家前辈们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怕吃苦,深耕细作,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委员王泽坤同志说:“今日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以后倍有感触,从路口一路深入,看着“艰苦奋斗,勤俭建国”几个大字,把我带入了当时艰苦环境的氛围,老一辈的科学家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用一腔爱国热血和对科研学术的坚定,造出了震惊世界的原子弹和导弹。23位“两弹一星”元勋奋不顾身,埋头苦干,就是为了能让中国在世界站稳脚跟,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现在的我们,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延续他们的精神,要丰富自身的学识,努力钻研,刻苦学习,在新时代中奉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力量。”

        “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应当坚定信念,学习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