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1703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 文 / 董烨,图 / 董烨
  • 日期:2021-10-01
  • 2048

        核学院1703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本次会议于2021年9月25日14:30至16:00在学园3-348教室召开,由支部书记张航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张航畅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通过观看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部分党员发表了学习心得。

全体党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赖悦诚同学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光辉的奋斗历程,全面地阐述了下一阶段我国发展的蓝图。尤其强调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党建工作;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的人民军队;要全面落实对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要旗帜鲜明与“台独”势力作斗争。这些都为我们走向实现下一个100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与大家共勉。

        董烨同学提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身为研究生党员,从思想上来说,我们应当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学习上来说,我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中,我们应当对同学负责、对组织负责。在生活中,我们应当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董烨同学发言

        杨阳同学提出,虽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但是看过《觉醒年代》的人应该都有一个感触,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发展到成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有很多烈士为之奋斗牺牲。从这种形式的学习中更能体会先辈的不易,他们的形象成为一个个鲜活的人而不是书本上的一段文字,同时也真正能理解什么是党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学生党员,同时是国科大的一名研究生,我们当下应该并且能够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能早日实现科技强国。

杨阳同学发言

        李闯同学发表了他的两个期待,一方面,在党的一百周年这样的场合,明确提出国家维护统一的决心,让他对台湾回归充满了期待。另一方面,十五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正在稳步迈进的第二个目标中明确提出社会主义,令身为共产党员的他极度期待接下来三十年的社会发展。

李闯同学发言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张航畅进行总结。张航畅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是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同志要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