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 文 / 宋思宸,图 / 宋思宸
  • 日期:2021-06-28
  • 3067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重大的纪念日即将要到来之际,核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党课,讨论作为“国家队”的我们学生党员该如何做,该担起什么样的“国家责”。此次党课于2021年6月21日晚在学园三344教室举行,由党支部书记刘生辉同志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党史。

        刘生辉同志首先为大家诵读了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意义的重要论述,明确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随后,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方面作了阐述,并表明作为学生党员,要牢固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的责任与意识。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我们面对未来,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面对挑战,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志们要努力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强化党性修养,做到以身作则,奉献在前,发挥带头模范先锋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学生党员,要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构建团结协力的科研合作氛围,心系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砥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