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与党支部工作考评支部大会

  • 文 / 刘生辉、宋思宸,图 / 宋思宸
  • 日期:2021-06-10
  • 3029

        为充分发挥民主评议党员在党建中的重要作用,巩固党支部基础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核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6月5日上午在学园三348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与党支部工作考评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生辉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刘生辉同志首先向支部同志报告了核学院党支部这一学年的工作总结,从支部工作汇总、基本制度的实施、支部组织建设与党内生活、存在的问题及完善情况等方面作了报告;同时对后续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预告。

        报告详细阐述了支委会、支部大会和党小组会的开展情况,特别是支委会相关的会议记录与工作安排措施,存在问题的讨论及解决,让支部同志了解到了支部支委的日常工作和相关工作职责;其次,对于相关制度的完善,相关工作的开展方面,又向同志们简单概述了党建生活开展、党员发展、支部联系群众等工作的完成情况,让同志们真正感受到支部工作的逐步完善及支委们对工作职责的进一步明确;作完工作总结之后,刘生辉同志表示希望同志们能够把握好在雁栖湖校区集中教学的最后阶段,积极认真的进行组织生活,留下珍贵的回忆。

        在刘生辉同志对党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总结报告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开展了讨论;多位同志对支部的工作情况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表达了对支部工作的肯定,提出了相关的问题的改进意见,组织委员尹锐同志对同志们发表的意见进行了汇总记录。

        随后,大会进行到第二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支部的各位同志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们率先示范,带头开展批准与自我批评,并接受支部其他同志对自己的批评,听取他们的意见;随后,党员同志们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同志们都深刻剖析了自己的缺点以及做的不足的地方,在每位同志进行完自我批评之后,都会有其他同志根据实际情况指出他们身上需要改进的地方,对其进行批评,每位党员同志都表示愿意接受他人的批评并尽力改正。

        在会议的最后一项,所有到会党员同志都进行了民主评议,刘生辉同志根据支部活动、组织生活和支部工作等方面,对几位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表扬,感谢他们对支部工作做出的贡献;对于一些思想消极,表现有待加强的党员同志,刘生辉同志对他们进行了提醒与批评。随后到会同志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优秀党员评选,对于优秀党员的选举采取了不记名投票方式,根据投票的最终结果,尹锐、武海娟和王鑫宇三位同志当选,同志们对他们的工作表现与贡献表示了肯定与支持,以及向他们看齐的决心。

        最后,刘生辉同志对于大家未来的组织生活发表了寄语,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支部的组织活动,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自我反思,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至此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