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 文 / 宋思宸、刘生辉,图 / 宋思宸
  • 日期:2021-05-31
  • 3313

        2021年5月28日下午,核学院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讨论了接收李钦、易蔓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生辉同志主持,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同志,党委副书记黄梅同志出席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刘生辉同志首先对前一段时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本次莅临指导工作的两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会议开始后,刘生辉同志首先宣读大会议题与要求,本支部共有党员34人,其中正式党员34人,大会应到34人,实到31人,超过正式党员的半数,且拟接收为预备党员的两位同志的培养联系人都在场,符合规定,本次支部大会有效,其中一位因请假未能到场的党员同志提交了书面意见,也将被统计在投票结果内。

        本次大会主要讨论李钦、易蔓两位同志的预备党员接收事宜,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了依次讨论。首先由李钦同志开始向党组织作汇报,包括其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以及主要表现等相关情况。

        随后李钦同志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张旭同志、杨煜山同志就李钦同志的表现发表自己的观点,就培养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支部组织委员尹锐同志代表支部支委会,就李钦同志的考察、预审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

        经过参会党员同志的充分讨论之后,大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由尹锐同志计票,宋思宸同志唱票。投票结果为赞成票29张,不赞成票0张,弃权票2张,一名未到会的党员同志提交了书面意见,表示同意接收。经表决,大会通过接收李钦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随后李钦同志就大会表决结果表明态度。

        在讨论完李钦同志相关接收事宜之后,大会按照同样的流程进行了讨论易蔓同志的预备党员接收工作。易蔓同志根据自身情况向党组织作了汇报,易蔓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张旭和窦国梁两位同志就易蔓同志的主要表现和培养考察情况向大会依次做了介绍,一致认为易蔓同志符合预备党员的条件。

        尹锐同志代表支部支委会对易蔓同志的表现和考察、预审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向大会作报告,认为她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并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与会党员也充分发表了意见,王德润、苏春光、王沛妍等多位同志对易蔓同志的表现及学习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易蔓同志具备了预备党员的条件。

        经过与会同志充分讨论后,大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由尹锐同志清点票数,由宋思宸同志唱票。投票结果为赞成票30张,不赞成票0张,弃权票1张,一位未到会的党员同志提交了书面意见,表示同意接收。经表决,大会通过接收易蔓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易蔓同志就大会表决结果表明态度,她希望党组织在将来的实践行动中去考察她。

        会议最后,黄梅老师与李钦同志、易蔓同志合影留念,并对他俩表示祝贺,希望两位同志在今后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积极进取。至此,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