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材料中粒子辐照效应

  • 日期:2014-12-08
  • 4144

固体材料中粒子辐照效应


课程编号:291M2004H    课  时:40     学  分:2     课程属性:一级学科普及课     主讲教师:王志光等
英文名称:Particle Irradiation Effects in Solid Materials

教学目的、要求
本课程定位:本课程是中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的专业普及课,也可作为从事核材料科学、反应堆工程、核燃料循环、先进裂变能源、散裂靶物理研究、材料辐照改性、电子元器件辐射加固以及离子注入材料辐照损伤研究的研究生的选修课。
目的与要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研究生掌握辐照效应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对固体材料辐照实验和计算机模拟方法以及材料辐照效应应用有所了解,为进一步学习理解固体材料在辐照中的行为和解决工程中实际问题打下基础。

预修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固体物理》、《数学物理计算方法》